WINXE忞

百合会id:WINXE
wei bo:WINXE忞
有这里没有的一些文

MPB英文同人文概况及推荐(1)

今年年初补了AT以后喜欢上了MPB(国外通称Bubbline 和 Sugarless Gum)。发现Lofter上图很多文却相对很少,于是去翻了Fanfiction 和AO3上的英文同人文。这里希望推荐一些个人觉得不错的英文同人,也希望为在上述两个网站上翻粮的同好提供一些方便。因为内容较长,分为几个部分发布。

注意:以下内容来自个人意见,有什么问题或者什么想交流讨论的可以私信或留言问我。

一、关于分期

从2011年到2019年,MPB已有8年历史,包括了AT连载期的7年。AT里时间跨度大概有五年。而从第三季What was missing到大结局,MPB的关系,各自的人物也有所发展,因此也影响到了同人创作。我粗略地把MPB同人分为四个时期:

早期:2011年至2013年末

随着第二季20集MPB的初次互动和重要的第三季第10集,MPB同人文开始出现。这一时期由于Bubblegum年龄未确定,寿命论出现比较频繁,Bubblegum也常被当成真正的18岁的公主进行描写,更软更良善。而Marceline的半恶魔设定很少出现。许多同人主要围绕第三季第10集展开。

中早期:2013年末至2015年11月

随着AT剧情展开,此时期MPB同人里两人大致人设、性格之类与今日官设基本接近。对于两人如何相遇、相识。分开的原因,Marceline的吸血鬼过去等等有许多不同的探讨。而AU中常常用性转人物作为MPB的兄弟。

中后期:2015年11月至2018年9月

随着第七季的播出,Varmints和Stakes的播出,MPB进入一个新的热潮。关于MPB如何分开以及双方过去原作向同人文基本依循官设,分开原因在AU里也被采用。有许多Varmints与Stakes的延申同人,此时期依然存在一些友情暗恋。Neddy也出现在了同人文里。

后期:2018年9月至今

MPB官配!出现不少大结局延申。以及关于千年后未来的同人。

二、关于Fanfiction和AO3上的MPB同人文概况。

AO3:PrincessBubblegum/Marceline标签下有800篇左右,后期相对较多。

Fanfiction:配对标签的MPB只有460多篇,但上面有许多MPB同人并没有标配对。而包括Marceline和Bubblegum的同人有1900多篇,去除FM和FP还有1700多篇。前期同人相对较多。

注意,两个网站上有许多同人是重合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