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XE忞

百合会id:WINXE
wei bo:WINXE忞
有这里没有的一些文

【番茄蛋】小红帽与大灰狼

注:补档,作者Realio
【番茄蛋】小红帽与大灰狼
小红帽是个人尽皆知的故事。
可惜没几个人知道小红帽呢,是个代代相传的位置,就像那些个什么圣女啊,祭祀啊,总是要选一个孩子来当活祭品,进而祈求一村人的平安。
麻美就是这新一代小红帽。
今天她要穿过森林,到达尽头的小屋,把装着祭品的小篮子放在里面,再回来。
母亲郑重的把红头巾绑在麻美的头上,好好为她整理了麻布衣裙,紧紧的抱着她直到喊痛才放开,递给她精致的篮子,眼里满满的担心。
担心过度啦妈妈。麻美满不在乎的说。
你这孩子……这很危险!上一代的就没回来!母亲的眉毛拧在一起,又一次抱住女儿。
啊妈妈,再这样脱下去日落之前我就回不来了哦。麻美小大人似得训着母亲,嘟着嘴。
嗯……好吧,你,注意安全。母亲慢慢放开女儿,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森林里。

这个据说有吃小孩的狼的森林很安静,没有蝉儿的聒噪,没有鸟雀的争鸣,甚至连风声都小的可怜。麻美毕竟也只是个小女孩,刚刚那逞强式英雄告别不过是用来壮胆的,她的步伐渐渐缓慢,然后几乎停下。
她确实很害怕,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森林小路。
然后她在自己腰上摸一摸,很好,父亲去年去镇上给她买的的小火枪还在,子弹是已经装填好的,只需要她迅速把枪掏出来,击毙敌人。
“嘿!”
“啊!”
“砰!砰!砰!”
“啊呀呀呀别打我,我是好人,我看你好像迷路了来帮你。”
麻美听见好听的声音,才停火睁开因为害怕紧闭的眼睛,对方身材高挑,穿着跟村里女人一样的麻布衣裙,还带着黄色的头巾。
“沃夫,我姓沃夫。或者你叫我杏子也行。”来者相当友好,并未因为她乱开枪就生气,好言好语的自我介绍道。
“我叫麻美。”她点头示意,收好枪,又整理一下她的金色太妃卷,“我没迷路,只是累了,要休息。”
“嗯,可是你要赶路吧?不会来不及吗?”沃夫小姐撑着膝盖半蹲平视麻美。
小红帽的仪式算是个不大不小秘密,女孩问她怎么知道。
“哼哼,我啊,参与过啊。”沃夫小姐说的很神秘,“怎么样,要我帮你吗?”
也不知道哪里的胆子,麻美接着问:“怎么帮?”
然后她就被高挑的沃夫小姐举起来,骑在肩膀上,视线的变换让她不适应,不过也就一会儿,就被宽广的视野带来的兴奋抵消了。
沃夫小姐走的稳且快,感觉很遥远的目标小屋只是一小会儿就到了,麻美放下篮子后,表示时间还早,要自己走回去。
“嘛,反正我也无事可做,陪你吧。”沃夫小姐如是回答,再次举起她。
麻美没有理由且也不好意思拒绝,还是将这位好心人邀请回家,就算只是洗一下脸,喝一杯水,也是报答。
沃夫小姐走起路来步步生风,脚步声很大,似乎在森林里有回音……那刚刚为什么没发现沃夫小姐呢?
麻美低头,盯着那黄头巾出神,头巾下有什么东西鼓着,她想伸手去戳。沃夫小姐停下来偏过头,四只眼睛对上,倒是让小女孩不知所措。
“有什么事?”沃夫小姐的红眼睛眯起来,弯弯的特别好看。
“啊……没什么,我在想一会儿要请妈妈做什么给杏子吃。”麻美胡乱找了个合理理由搪塞。
“不用了哦,你们不是经常说做好事不求回报么?”沃夫小姐转回去继续走。
“可是,滴水之恩,也当涌泉相报!”麻美固执己见。
“哈哈哈,真是搞不懂你们。”沃夫小姐的语气里听不出无奈以外的感情,可是麻美就是觉得有别的。
可是接下来无论怎么问沃夫小姐都使用了她的沉默权。
一直到了大概是她们最开始见面的地方,沃夫小姐放下麻美:“我不能再走啦!”
“诶?!说好了到我家里吃饭的的!”小女孩连忙紧紧抱住对方的腿准备施展撒娇大法。
“那是你自说自话。”沃夫小姐力气不小,脱离了小女孩的锁定。惹得麻美又气又急的盯着她,金色的眼睛有水光反射。
她不知怎么办,只好飞快的挠挠头,几缕红丝从头巾中滑下来,“麻美,要知道,人生啊,就是充满见面与离别的哦!”
“现在就是……与杏子离别是时候吗?”小女孩一直都很聪明。
“嗯,是的哦。”沃夫小姐蹲下来,抱着哭鼻子的小红帽,“真的想我的话,就放一个苹果在你自己的窗台上吧,当然,我也会有回报的。”
“嗯……”麻美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啜泣。

沃夫小姐轻轻的离开,和来的时候一样。
麻美安全的回家,成了有史以来最快回家的孩子。
她放了好多个苹果在窗台上,根本不见沃夫小姐的踪迹,除了第二天早上苹果莫名消失,然后原位置又会出现好吃的蛋糕或者稀有的茶叶。
每次她都拼命熬着,希望能见见沃夫小姐,可是总会在半途就睡着。最最接近的一次,是恍惚间有支棱着像狼的尖耳朵的人影闪过。
杏子……?
好好睡吧,麻美。
嗯……好……
红毛的狼人一手抚着胸口大呼惊险,一手拿着苹果往嘴里送,嗯嗯,麻美家的最甜了!
小红帽是代代相传的,大灰狼自然也是。
只不过这一代的沃夫先生,由一位沃夫小姐当选。在麻美出生的时候,悄悄跑出来玩的她,看见了这新一代小红帽。
哇,这么可爱的小孩,为什么要吃掉呢?
为了不再去吃掉无辜的小孩,沃夫小姐苦练吃素,最后发现苹果当真是世间美味。
明天真是值得期待。
沃夫小姐在窗台边放下她好不容易学会的烤蛋糕后离开。
小红帽女孩翻身起来,向窗外寻找红色的影,把蛋糕好好收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