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XE忞

百合会id:WINXE
wei bo:WINXE忞
有这里没有的一些文

【番茄蛋】Take my hand

注:此为好友给我的生日礼物,现分享给大家,感谢!作者 @黑暗中的舞者
Take my hand
私设半架空向
【一】
“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”①
杏子是在快要散架的收音机里再次听到这句诗的。她一个人坐在十几层高的大厦顶上,俯瞰街道上来往不绝的行人。曾几何时,她也是其中一员,拉着父亲的袖子,牵着小桃温暖的小手。他们那时候很穷困,所以偶尔来城里一次简直就是过节。还有和她一起来的那一次。她们那天刚大败魔女,精疲力竭的跑到街上买水喝,形容狼狈,仿佛刚在水泥里滚了一圈,可是心里又很高兴。
就是那天晚上,她又跟着麻美回了家,两个人挤在浴室里玩闹到很晚。她还记得她的头发在水汽熏蒸下泛出金色的光泽,就像她的眼睛,落满了星尘。后来两个人都倦了,杏子沾到枕头就闭了眼,但实际上神思仍在飞转,直追星辉而去。麻美坐在她身边,拧亮一盏台灯,捧着诗集,轻声细语地读。
就是在那个时候,她听到了这首诗。其实她并不懂西班牙文,只在朦胧间记得麻美的声调优美宛转,如在破晓时啼鸣的鸟。她半睡半醒间看见麻美俯下身来,温柔地凝视她。她听见麻美仍在念诗,只是声音趋近于低沉悲凉。
麻美后来握起她的手放至唇边,像是要亲吻。
到底亲了没?她在迷蒙间乱想。记忆至此已戛然而止。
后来她生命中的大火烧光了一切,她的愿望换来绝望,她的父亲恨她,她的母亲噙着一框泪关上门。
她的信仰背弃她。
其实她那天正想回家告诉家人,她有了爱的人。

【二】
“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,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勇气和幽默。②”
杏子站起来,走到另一边,俯身看一条杂乱荒芜的小巷。那是魔女会出没的地方,是她会来的地方。
夕阳逐渐西沉,渲染出大片壮丽浓重的晚霞,远方的电视塔开始播送晚间新闻。杏子没有动,只聚精会神地盯着楼下的黑点。是使魔。
须臾间,巷子里的空间被割裂一片,杏子听见有风声,混杂着密集的枪响。是她的少女来了。
原本魔女制造的空间不可能被外人窥视,但杏子竟无师自通了新的魔法,能看见一切异空间里发生的事,甚至可以凭空闯入。这是你现在的愿望。丘比说。
“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造字句,不和梦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所所触动的核心。”
收音机还在自顾自地播送,只是因不断卡顿模糊了字句。她其实一直跟在麻美的身后,就在她焦急的寻找她的时候。她还记得当她第一次隔着人海望见她无措的眼睛,所有的不甘与怨恨都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。如果说她还剩下什么未了之愿,那就是守望她。
守望她的光明,哪怕为此付出生命。
接下来的日子她从未离开过她,说来也奇怪,她逐渐恢复成原来的样子,红发随便用缎带束起,喜欢站在高处吹风,看上去不羁又恣意。
只是这次似乎没有那么顺利,她看见麻美几次被魔女逼到墙角,结界里魔法对撞不停。
麻美在电光火石间抬了头,于是杏子能清晰地望见她汗湿的鬓角和颤抖的双手。
她不再犹豫,把收音机放下,翻身跳了下去。
收音机里面仍在播送断续的句子:“这首诗是巴麻美念给佐仓杏子的,她在等她回家。”

【三】
“怎么了?”麻美拧亮台灯,看向久别重逢的恋人。
杏子有一瞬的迷惘紧张,但很快放松下来。她伸手把麻美揽近了些,耳语道:“没什么,只是梦到以前的事了。”
“什么事?”麻美亲昵地贴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“嗯,”杏子把她的手捉过来,吻了一下,“我在想你有天晚上给我念完诗,有没有做这个。”
麻美耳朵有些发烫,但她这回大大方方地牵过杏子的手,虔诚地吮吻她的手指。杏子见状笑了笑,顺势凑过去亲她,也红了耳朵。见泷原的冬天很凉,雪很大,但如果两个人相拥而眠,又会有说不出的暖。
“你教我说西班牙语好不好?”杏子贴着麻美的唇问道。
于是她在飘着细雪的夜里,对她耳语道:
“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,”
“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;
“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”

注释:1:这是博尔赫斯的诗。
2.原句是: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勇气和幽默男子气概和幽默,这里个人觉得男子气概如果学姐想对杏子说不太合适,就改成了勇气和幽默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